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内江暴雨造成成渝铁路毁坏、321国道中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2日17:32
  22日记者从四川内江应急办了解到,由于连降暴雨,成渝铁路205公里处的路基被冲毁,造成铁路运行一度中断。为紧急抢险毁坏的路基,邻近的国道321线也被迫断道。

  据现场抢险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晓泉介绍,8月21日凌晨3时30分许,由于暴雨持续了4小时、降雨量达80毫米,引起山洪和泥石流,造成成渝铁路205公里处一涵洞堵塞,排水不畅又引来水压升高并渗进路基,加上持续暴雨地冲刷,致使铁路靠沱江一侧近60米路基垮塌。邻近公路为泄洪排水被迫挖断,造成国道321线1927公里处中断。

  “险情发生后,铁路客运中断了1个多小时,现在为减速慢行。”负责铁路现场施工指挥的钟涛说,“灾情发生后,成都铁路局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抢险,资中还派出了民兵预备役官兵,1天多时间已投入了上千人次。”钟涛说,几天内成渝铁路将恢复正常运行,但要修复如初还要重新设计施工,约需数月时间。

  目前,上百位工人正在资中县银山镇界牌村冒雨抢修,他们将邻近公路盖上3000多平方米的棚布,以防止产生新的泥石流堵塞涵洞。刘晓泉表示,两三天内将恢复公路的正常运行。

  据了解,截至22日17时,内江公路由于暴雨受损里程为897.264公里,10座桥涵受损。(许茹、陈志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