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丹东市44个乡镇受灾严重 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2日19:02
  中广网丹东8月22日消息(记者郭威 徐志强)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4分报道,连日强降雨导致辽宁丹东市44个乡镇受灾严重,多个乡镇电力、通讯中断,道路、堤防被毁。由于目前鸭绿江水位仍然较高,加上24小时内,丹东地区仍将有100毫米、局部250毫米的大暴雨,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辽宁省已经启动全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今天记者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古楼子乡,采访抢险和群众安置。

  从19日开始,作为丹东受灾最重地区之一的古楼子乡连降暴雨,山体滑坡导致唯一一条与外界贯通的丹吉线公路多处中断,8700多名居民被困。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边防、武警、消防官兵迅速清理道路。经过彻夜抢险,今天终于打通了唯一的生命线。古楼子乡边防派出所所长王晓东,初步完成了将通往丹东的公路用铲车和挖沟机迅速的清理出一条生命通道,让受伤群众和上级支援的物资能够进来和出去。

  道路一通,古楼子乡领导立即购买食物和生活日用品,保障安置点群众的基本需求。乡党委副书记段金良说,16瓶水16包杂菜,早餐是我们昨晚定的,因为现在断水断电,现在乡里很多东西都没有了,现在我们正在组织力量从丹东宽甸运呢,道路一通马上就给送过来。

  目前,古楼子乡砬子沟仍有402户1380名居民由于通往外界的道路被彻底冲毁等待解救,当地党委政府也在积极组织人力车辆,快速抢修通往该村的公路,转移受灾群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