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遭遇强降雨:23万人口受灾 4人死亡1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2日19:12
  8月20日8时到21日8时,辽宁丹东降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鸭绿江干流和部分支流发生大洪水。其中,宽甸县虎山镇、长甸镇和古楼子乡有1200多名民众被洪水围困,目前丹东市委市政府和驻丹东部队全力应对强降雨,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的群众,加强水库堤防的巡查防守和调度,确保安全。中新社发 刘海东 摄

  8月20日8时至21日8时,辽宁东部降大暴雨,丹东地区突破地区历史单日降水量极值。受强降雨影响,鸭绿江干流和部分支流发生大洪水,多处堤防公路冲毁,部分县市交通、通信、电力中断。图为丹东市第13中学被水包围。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中新社沈阳8月22日电 (沈殿成 马悦)19日1时至22日15时,辽宁普降中到大雨,局部降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13毫米。

  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统计,受强降雨影响,全省共有23.73万人受灾,4人死亡1人失踪,25.35万民众主动转移。

  来自辽宁省防指的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19日至22日,全省有5个市14个县区86个乡镇23.7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61间;农作物受灾30.4万亩,停产工矿企业202家,铁路中断1条次,公路中断326条次,供电中断51条次,通讯中断70条次;损毁堤防149.6公里,损坏护岸127处、水闸8座、塘坝2座、灌溉设施129处、机电井38眼、小水电站7座;4人死亡,1人失踪。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据了解,为应对这次强降雨过程,辽宁各地提前转移泥石流易发区,中小水库、尾矿库下游,中小河流沿岸,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内的民众,坚决避免民众被洪水围困,坚决保证民众生命安全。

  辽宁省有关部门同时要求,禁止被提前转移的民众擅自返回危险区域居住和停留,在未经科学评估确定安全的前提下,任何人不得返回危险区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