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大利亚大选尚未最终结票 4个未定议席很关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2日21:13
  在澳大利亚联邦大选计票中,出现了非常胶着的情况,工党和联盟党得票不相上下,计票工作于22日凌晨两点才结束,但尚有8万张左右提前投票和邮寄的选票还未统计,涉及4个未定议席,朝野两党将继续竞争。

  由于目前两党的支持率很接近,大选还无法确定最终结果。澳大利亚宪法规定,在众议院的150个议席中,参加竞选的政党需要获得76个以上议席,才能赢得大选。据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工党获得71个议席,联盟党也获得71个,尚有4个未定议席。

  在大选中,昆州和新州的部分工党选民转投联盟党,致使工党失去优势地位。尽管最后的计票工作还未结束,但基本可以确定两党都不可能获得绝对多数的议席。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大选的胜负不定,将使澳大利亚出现70年来首次“无多数党议会”(悬峙议会)的状态,说明选民对竞争中的两党都没有足够的信任度。

  对此,澳大利亚媒体指出,针对这一新情况,将由联邦议会中的三名独立议员凯特、温莎和奥克肖特与两党商议,最后决定由谁出任总理,组建内阁。这将是一个少数党的联合政府,民众希望看到其稳定执政。三位独立议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将保持中立。

  工党联邦秘书比塔尔认为,虽然工党还是有可能在150个议席的众议院中获得一半的席位,但“除非所有未统计选票都投向工党。”“不过联盟党的情况也差不多。”

  面对目前两党都无望取得票数的优势地位,吉拉德表示,将寻求与独立议员合作,争取组建政府,并将继续履行好总理的职责,使政府正常运作,直至大选有了最终结果。

  而阿博特斗志旺盛,坚信联盟党比工党的组阁前景更为明朗,对取得总理职务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已做好了执政准备,将与独立议员进行磋商,确保新政府成立。

  目前,选举委员会将继续计票,由于部分选区竞争十分激烈,最终结果还需数日才可揭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