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新一轮强降雨基本结束 防汛防灾形势仍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2日22:15
  中新网成都8月22日电 (徐杨祎)四川省气象台22日下午发布气象信息称,从20日晚间开始的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已经基本结束。22日晚间,仅巴中、达州、南充、广安、自贡、宜宾、泸州7市州的局部地方有阵雨;川西高原四州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据悉,此次强降雨过程是四川盆地今年入汛以来的第五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据20日20时至22日08时降雨总量分析,50至100毫米的有440个加密雨量站,100至250毫米的有294个加密雨量站,250毫米的有8个加密雨量站。资阳雁江区回龙镇累计降雨量最大,为296.7毫米。

  大范围降雨时段出现在21日08时至22日08时,巴中、达州、南充、遂宁、内江、资阳、雅安、自贡、泸州、宜宾、凉山、攀枝花等市州及广安、眉山、乐山、成都的局部地方出现暴雨,共计有351个加密雨量站点降了暴雨,128个加密雨量站点降了大暴雨,大暴雨主要位于遂宁的船山区及蓬溪、雅安的雨城区及名山、泸州的泸县和叙永、自贡的贡井区、内江的资中和隆昌、资阳的雁江区及安岳、乐至、南充的高坪区及蓬安、营山、巴中的巴州区和平昌、达州的通川区及达县、万源、宣汉、渠县、攀枝花的仁和、眉山的丹棱等。资阳雁江区回龙镇降了238.2毫米,为这一时段最大。

  据气象专家预计,8月底前,四川省还将迎来2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各地防汛防灾形势仍旧严峻。(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