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爆局长独霸单位公厕 回应称厕所是自己修建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23日02:21
  局长称厕所是自己掏钱修建,休假期间才上锁

  正在休假的西双版纳机场公安分局局长张某,20日忽然陷入“厕所门”。一名网友在云南网金碧坊论坛发帖,称张某在办公区花公款修建一个厕所,却锁起来作为“局座专用”,分局其他人要方便,不得不跑步到几百米开外的机场。到昨日下午,该帖已被推上金碧坊论坛头版头条。事实到底是怎样?漩涡中心的张某接受记者采访,称自己对此很不理解,有话要说。

  网友发帖

  下属得跑到外面借厕所

  20日10时8分,网友“紫蝶”在金碧坊论坛发出标题为《版纳公安真牛 老大一人独霸厕所 手下跑步外出方便》的帖子。文中说,前段时间他到西双版纳机场培训,临走到办公区找相处快一周的同行话别时内急,按同行指点跑到西双版纳机场公安分局卫生间,才发现有“铁将军”把门。一问方知该卫生间是局长专用,其他民警要方便都得跑步到几百米外的其他单位借厕所,他一位同行就曾因拉肚子,还没跑到其他单位的厕所就拉在了裤子上。“紫蝶”说,他只能跑步到机场大厅的公厕方便,前后花了近半小时,心中有些“傻帽”的感觉。好奇之下,他打听到:“该分局张局长上任后,用单位办公经费在办公区盖了卫生间装修好,并购买了太阳能热水器等设备,把自己的私人物品搬进去,怕别人弄脏,于是上锁独掌钥匙,弄成"局座专用"了。”他感叹说,平时也有很多机会参观各地同行的办公区,这样的情况还真没听说过。

  帖子发出刚两分钟,就有网友跟帖:“只许领导拉屎,不许人民方便?”“这老兄这样做,简直就是拿马桶往自己头上扣嘛。”

  记者调查

  办公区20米外就有公厕

  昨日中午,记者佯装内急,前往西双版纳机场公安分局实地查看,发现网友“紫蝶”的说法有些言过其实。机场公安分局在一个比较简陋的院子里,只有两排平房。“紫蝶”所说的那个分局卫生间,位于办公室后面的一个小院,外人需先进入一间办公室,再通过这间办公室的后门,才能看到卫生间。卫生间一面靠墙,三面砌砖,顶上是石棉瓦,极为简易。

  卫生间锁着不假,但从其面积来看,能储存物品的可能性不大,就连那个热水器,都是装在卫生间的外墙上。而距离办公区20米左右的地方,就有一个规模不算太小的公厕。

  分局教导员告诉记者,局长张某正在休假,局长刚来不久,没有住的地方,就住在办公区,西双版纳经常下雨,局长起夜不方便,后来才修了那个厕所。

  局长回应

  厕所是自己掏钱修建

  昨晚,还在休假的张某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自己是去年5月调到该局的,因为局里没有安排住房,他就住在办公区,但分局办公区没有卫生间,他的妻儿常来看望他,加上自己有时要起夜,很不方便。今年初,他找朋友帮忙修了这个卫生间,共花销两三百元,都是自掏腰包。

  “一开始也是开放的,门锁都没装,但用的人多,有些人不爱干净,弄得里面很脏,我才装了锁。不过平时上班时我也没锁,只是8月2日起我休假才锁了。”张某说,听说这个事情,心里很不平静,不理解发帖的人为什么会那么说。对于他锁了卫生间的门后,同事需要跑步借用其他单位厕所的说法,张某直言那是“无稽之谈”。对于有同事因此弄脏了裤子的说法,他苦笑一声,称没有听说过。

  律师说法

  网友或涉嫌侵害名誉权

  云南鑫金桥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爱国说,就这个事情来看,发帖者可能有言过其实之处,但一般构不成法律方面的责任,不过对局长形成了一种舆论压力,可能会涉嫌侵害局长的名誉权。

  刘爱国认为,这个事情再次说明人们的监督意识在觉醒在增强,它提醒官员不要搞特殊化,要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才不会授人以柄。据《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