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取胆黑熊到成都养伤 其脚掌角质化严重(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3日05:00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徐洁莹)昨日,亚洲动物基金会在新都龙桥的黑熊救护中心迎来一头曾穿过“马甲”的黑熊。8月17日,应辽宁省相关林业部门邀请,亚洲动物基金救助团队远赴辽宁省丹东市,将该市林业部门取缔的一家非法养熊场的唯一一头黑熊,带回到基金会在成都的救护中心。

  辽宁省丹东市林业局在发现非法养熊场后,8月15日亚洲动物基金救助团队紧急出发,一到养熊场,救助团队就被养熊场恶劣的环境所震惊。这只体重约150公斤的成年公熊,被囚禁在一个L型的铁笼中,身体被笨重的铁马甲紧紧束缚,整个房屋不到10平方米,低矮阴暗。

  当地相关人员介绍,这头黑熊在养熊场期间重复摇头等刻板行为非常明显,眼神中透露着惊恐。兽医给它取了一个昵称叫Jonah。“以前它每周会被抽取两三次胆汁,每次约0.5-1升。”亚洲动物基金会工作人员说,在如此肮脏环境下,从病重的黑熊身体中抽出的熊胆可能已被严重污染,直接服用这样的胆汁很可能会给人的健康带来伤害。

  给这头熊做初步检查后发现,腹部的导管已被养熊户取出,伤口严重发炎,由于多年被关押在铁笼中,4个脚掌已经角质化,发生严重龟裂,右后脚跟已形成3厘米的枝状突起。这也是亚洲动物基金会碰见的角质程度最为严重的情况。

  经过5天的长途跋涉,亚洲动物基金的救助队伍在8月22日到达成都的黑熊救护中心。到达后,他们立即将取胆熊转往隔离区进行隔离、康复治疗。近期将为黑熊安排更全面的体检和手术,摘除其已经严重发炎的胆囊,帮助黑熊恢复健康。

  (图由亚洲动物基金会提供)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