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生体型胖海口旅职校称减肥后再考虑录取(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08:17
小宇收到的海口旅游职业学校面试合格证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近日,一名刚初中毕业的16岁少女小宇(化名)遇到一件烦心事。由于自己体重的问题,导致学校不给她报名。对此,学校给出的解释为,小宇体型过胖,毕业不好找工作。

  一学生顺利通过面试报名却以肥胖拒绝

  据小宇母亲陈女士介绍,小宇今年刚初中毕业,因为听朋友说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管理学生比较严格,所以她便让女儿去试一下。5月8日,她带小宇去参加该学校面试,小宇顺利地通过了面试。6月20日,小宇去学校订做制服,不料对方却说,小宇体型过胖,不能做制服,让她回去减肥再做,但学位保留。

  8月21日,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报名第一天,陈女士带着小宇去学校参加报名,当陈女士向该学校招生办工作人员出示小宇面试合格证,准备办理报名手续时。让她感到吃惊的是,一名戴着眼镜的女子在报名现场,当着在场的老师、家长和学生面前侮辱小宇说:“叫你回去减肥,你怎么还来,我们这不录取你。”陈女士听到此话,一气之下便拉小宇回家了。

  女孩被拒闷闷不乐家长质疑校方招生标准

  “小宇自从昨天从学校报名回来后,便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闷闷不乐。小宇本来是一个很开朗,很爱打扮的女生。被校方嫌她胖,不让上学,这给她心理留下了很大阴影。小宇学的是旅游财会,这个专业跟体型又没有关系,为什么不给报名啊?而且在面试过程中,校方都没有对入学有一个具体的标准。”陈女士生气地说。

  记者在小宇的房间看到,小宇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发呆。记者注意到,小宇的桌子上有女生化妆品,还有香水。而在墙壁上贴有一些身材苗条的美女壁纸。“哥哥,我很想去学校读书,为什么学校嫌我胖,不让我去读啊?”小宇痛苦地告诉记者。

  校方拒绝记者采访商议让女孩减肥2月后再考虑录取

  今天(22日)下午,南海网记者陪同小宇来到白龙北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了解情况,该校方一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校长不在该校区,在白水塘校区。对于小宇的问题,她称学校是担心小宇体型过胖,毕业不好找工作。而在报名当天指责小宇的那位老师,她表示她当天不在场,不知道是哪位老师所为。

  随后,记者和小宇来到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白水塘校区找学校校长讨说法。记者和小宇等人在门口时被该学校保安拦住,当记者告知具体详情时,该保安称要请示一下校长再决定。过了一会儿,该保安告诉记者,校长只让小宇一个人进去反映情况,拒绝接受媒体采访。无奈之下,记者只能在门口处等小宇和校长商谈结果。

  当天下午16时30分许,小宇低头从学校里面走出来。小宇告诉记者,校长给她2个月时间减肥。2个月后,看她减肥的情况再决定录取不录取她。该校长还向她推荐了其他3个学校,让她考虑一下其他学校。“但那个说我胖的老师并没有和我道歉,我心里还是不舒服。”

  对于学校作出这个决定,小宇表示只好暂时积极减肥,等2个月后,看减肥效果再决定要不要考虑其他学校。南海网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陈望)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

  安 徽 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 甘 肃 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