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邓小平长女:从来没有觉得父亲走上过神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09:22
  “每次来到深圳,我都能体会到深圳人对邓小平的深厚感情和对改革开放的深刻理解。”昨日,前来深圳参加“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展览”揭幕仪式的邓小平长女邓林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她回忆说,1992年来深圳时,小平在深圳没有说什么,“可是从深圳到珠海的船上,他说了一个钟头,我们老劝他歇会歇会,没歇两分钟他又说。能感觉到他的确很兴奋,他有一个强烈愿望,把这么多年的经验和想法总结出来。”

  退休后邓小平仍然非常关心国家命运和民族命运、改革开放的前途。邓林回忆说,“他原来一直有一句话,世界给中国的机会非常少,这次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如果我们不抓住,我们对不起我们子孙,我们的国家。”邓林说,“文革”以后,这代领导人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正是因此才有了改革开放,才有了现在这样的面貌。

  邓林说,因为父亲对深圳有着特别的感情,她多次来到深圳。每次到深圳都能体会到深圳人对邓小平的深厚感情和对改革开放的深刻理解。“去莲花山的时候,不论什么日子,都有鲜花,家长们都要带着孩子去莲花山看邓爷爷。”

  对于国家领导人,大部分人觉得高高在上,遥不可及。邓林则表示,他们和正常人一样,有七情六欲,邓小平也喜欢孩子们,他从未把自己看得很高,只是觉得自己要为老百姓做些事。“我从来没有觉得父亲走上过神坛,因此就没有走下来的必要。他在他的位置上干了他应该做的事情,而且做得非常好,如果你在你的位置上干了该干的事情,而且做得很好,就和邓小平一样。”(记者/黄超 实习生/孙晔)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