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7亿骗贷案开审 被告行贿5名行长副行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5:18
胡毅(前排右一)等18名被告人受审。 曹博远 摄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最大骗贷案23日上午开审,涉案7亿多元,涉嫌8项罪名,第一被告人表示认罪。本案将连审5天。

  30岁的董事长胡毅编造假二手房交易手续,购买小企业注册手续,先后从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商务中心区支行(即CBD支行)及大郊亭和十八里店支行共骗贷款7.08亿元。

  同时,胡毅向农商行的8名工作人员行贿近千万元,其中包括5名支行行长、副行长。该案被称为北京金融史上最高骗贷记录的金融大案。

  案发后,被骗领的7.08亿元仅追回了一半。

  北京市检察院二分检以贷款诈骗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等8个罪名分别对18名被告人提出公诉。

  今日上午,二中院开审这起特别巨大骗取银行贷款案。由于被告人众多、案情复杂,法院将连审5天。

  庭审现场

  旁听人多法院临时“加座”

  上午9点,18名被告人的家人陆续走进了位于北京方庄的市二中院第二法庭。

  为了能够离被告人近些,有的家属小跑着进入法庭。“怎么这么少座位啊。”发现只有30个旁听席,家属们议论着。见到座位有限,法院的工作人员临时搬来椅子,增加了一排旁听席。

  在辩护人席上,25名律师也犯了愁,原来只有5个座位。工作人员安排完家属,再次搬来椅子。按照被告人的顺序,25名律师被分成了三排坐在辩护人席上。

  “一会儿发言的时候,请你们先报一下被告人的名字。”书记员提醒律师们。

  9点40分,市检察院二分检的3名检察官走进法庭,其中一名检察官拖着个大行李箱。“卷宗太多,将18名被告人粗粗地过一遍,我们就用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该检察官说。

  起诉书公诉人念了20分钟

  记者看到,被告人CBD支行行长田军的妻子来到法庭,坐在了最后一排。见到记者注意,她急忙将头低下。

  “坐下,赶紧坐下。”10点钟,18名被告人被带进法庭,走在最前面的是第一被告人胡毅。

  18名被告人见到家属,纷纷点头,而家属们则举手示意。

  8页的起诉书,公诉人念了整整20分钟,除了胡毅外,其他17名被告人被带下了法庭。

  胡毅认罪称是银行主动找他

  “你认罪吗?”法官问道。

  “认罪。”胡毅非常痛快地回答道。

  “你是怎么认识田军的?”公诉人问。

  “我是通过农商行一名副行长认识的。”在整个庭审中,胡毅回答问题很干脆。

  胡毅说,当时农商行非常积极,自己第一次去银行谈了做二手房贷款的事后,就一直没有再去,过了一个多月,银行主动找上门来。

  “是银行主动来找我谈的。”胡毅说,因为当时农商行不太懂这方面的业务,因此特意从海淀那边将张嘉调过来,协助开展此项业务。

  胡毅说,他们提供客户资源,然后上报给银行,由银行审查后放贷。

  “所有的贷款,银行都没有履行贷款审查。”胡毅说,因为他是行长介绍来的,因此“银行是想通过二手房贷款变相给我发放一些企业流动资金贷款”。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