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宝成线列车坠河 > 宝成铁路列车遇险消息

K165列车营救:彝族兄弟为千余旅客开生命之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16:26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赵艳红)今日上午,铁道部召开抗洪抢险勇救旅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命名表彰大会,隆重表彰K165次旅客列车抗洪抢险勇救旅客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受表彰的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K165次列车二组列车长王巧芬、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机车司机曹继敏、成都铁路公安局德阳车站派出所所长任杰今日下午做客人民网,谈“K165次列车生死营救”。

  8月19日,位于四川省广汉市境内的宝成线石亭江大桥,在暴雨引发的特大洪水中受到重创,致使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脱线,两节车厢落水。生死攸关的紧要时刻,共产党员、列车长王巧芬带领车上46名乘务人员和随即赶到的铁路职工、武警官兵以及地方群众一道,冒着生命危险,建起一条生命营救的大通道,创造了车上1318名旅客“零伤亡”的生命奇迹。

  王巧芬回忆,由于列车车底已经变形,造成车门已经打不开了,17号车厢列车员跟两名彝族兄弟把门撞开了。旅客们饱含眼泪,当时对两位彝族兄弟说“感谢你们为我们打开了生命之道”。

  遗憾的是,由于当时的情况非常危险,下车以后需要马上离开现场,乘务人员都没来得及让两名彝族兄弟留下联系方式。王巧芬表示,希望能通过人民网向两位彝族兄弟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