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绑架勒索赎金偿还赌债 嫌犯被抓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8:48
  中新网宁德8月23日电 (吕巧琴 林翠慧 陈倩倩)近日,福建宁德警方破获一起绑架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炜,追回被勒索赎金10万元。

  据警方介绍,8月10日晚9时许受害人占某(女性)在先锋广场附近遭人绑架,绑匪致电索要赎金10万元,否则撕票,家属救人心切,当晚交付绑匪10万赎金。收到赎金后,绑匪于次日凌晨2时将受害人占某及车扔至宁德某酒店旁一小巷,携款潜逃。随后,受害人报警。

  接警后,福建宁德蕉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于8月17日上午在宁德市金涵乡政府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炜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孙某炜因长期沉溺赌博,债台高筑,遂打起绑架勒索偿还赌债的念头。在经过多次踩点及长达一个月的跟踪后, 目标锁定经常独自开车去健身房健身占某。8月9日晚,孙某炜预先在先锋广场蹲点,在占某健身完准备开车离开时,孙某炜趁机坐上车后座,用刀架住占某颈部,胁迫占某将车开至偏僻处,同时用事先准备好的电线捆绑住占某的手脚,随后,孙某炜将车开到一悬崖边。10日凌晨,孙某炜胁迫占某打电话给其丈夫,索要现金10万元并要求当日交赎金,否则撕票。占某家人为保证占某的安全,当即筹足10万现金交予绑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