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外交部门及港府全力营救在菲被劫持香港游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8:51

  香港康泰旅行社23日证实,一个21人的香港旅行团在菲律宾马尼拉被劫持。旅行团包括20名香港游客和1名香港领队,其中有3名儿童。劫持者是一位被革职的警察。截止目前已有6名人质获释,其中包括3名儿童。图为谈判专家协助几名被释放的游客离开被劫持的旅游观光客车。

  中新社香港8月23日电 (陈建 贾选凝)香港一个旅游团23日上午在菲律宾马尼拉遭遇一名枪手劫持。原计划当天上午会见学者为施政报告征求意见的香港特首曾荫权迅速作出反应,亲自处理突发事件;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国驻菲大使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也迅速合作,开展营救工作。

  事件发生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中午迅速表态:高度关注并亲自处理这起事件。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在中午1时许对媒体表示,曾荫权及政务司司长唐英年都非常关注事件,已经成立专责小组,特别处理此事。

  港府已派出入境事务处3名职员急赴马尼拉,展开协助营救的工作。李少光并表示,特区政府在事发后已联络菲律宾驻港领事馆,要求菲方保证首要考虑人质安全,希望尽快在和平气氛下处理事件。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同样在第一时间全力展开营救工作。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获悉康泰一旅行团在菲律宾遭劫持后,公署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已及时将有关情況报告外交部并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取得联系,请使馆积极做菲方工作,力保人员安全。

  中国驻菲大使馆也对中新社表示,使馆工作人员与菲律宾警方正通力合作,营救受困人质。大使馆领事参赞、菲律宾外交部主要官员等都在事发现场,配合警方与绑匪进行谈判,避免绑匪过激行为,力求保证人质安全。

  至当地时间23日下午5点半,枪手已释放了旅游巴士上的9名人质,其中6名是香港人,目前车上还剩16名人质。

  香港特区政府正继续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菲大使馆保持高度合作,继续推进营救工作。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则表示,公署与特区政府保安局及入境事务处正保持密切沟通,相互配合展开工作。

  中国驻菲大使馆方面也表示,使馆将全力营救人质,已向菲律宾警方明确表示,务必将保证人质安全作为绝对前提,一切进一步谈判都将建立在保证人质安全的情況下进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