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26日前多阴雨天气 局部将有大雨或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9:04
  中新网成都8月23日电 (徐杨祎)四川省气象台23日下午发布气象信息称,26日前,四川省大部地区将以阴天为主,多阵雨,局部地方将有大雨或暴雨。

  据气象资料统计显示,20日晚至22日凌晨,四川省又出现了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为今年汛期第五次区域性暴雨。据20日20时至22日08时降雨总量统计,50~100毫米的有440个加密雨量站,100~250毫米的有294个加密雨量站,250毫米的有8 个加密雨量站。资阳雁江区回龙镇累计降雨量最大,为296.7毫米。大范围降雨时段出现在21日08时至22日08时,巴中、南充、遂宁、内江、资阳、雅安、自贡、泸州、宜宾、攀枝花等10市州大部及达州、广安、眉山、乐山、成都、凉山的部分地方出现暴雨,共计有48个县降了暴雨,其中有18个县(市)降了大暴雨。目前,四川省大部地区的强降雨天气已基本结束。

  气象部门预计,23日至24日白天,广元、巴中、达州、南充、雅安、眉山六市和甘孜州、阿坝州东部、南部的局部地方将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州有小雨至中雨;24日晚间至25日白天,巴中、达州、南充三市的局部地方有大雨,甘孜州南部、凉山州和攀枝花市有中雨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26至29日四川大部地区天气较好,无明显降雨,有利救灾工作的开展。

  尽管近日的阴雨天气降雨量不大,但局部地方的累计降雨量仍可达50毫米以上。由于前期持续强降雨已使山体、土壤含水量饱和,四川省气象局特别提请各地,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继续加强监测,预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发生,防汛防灾工作不可懈怠。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