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昆明警方打掉黑恶势力“洪兴帮” 首要分子28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9:37
  中新网昆明8月23日电 (胡远航)电影《古惑仔》曾风靡一时,引得不少“热血”小青年对所谓的“江湖”、“兄弟义气”非常痴迷。现实中,60余个云南籍青少年组成的寻甸“洪兴帮”,模仿“古惑仔”纠结在一起,在寻甸县为非作歹。今日,昆明市警方对日前抓获的27名 “洪兴帮”骨干进行指认现场。

  据办案人员介绍,寻甸“洪兴帮”现有60余名成员,该团伙首要分子张晓东绰号山鸡,28岁,为寻甸安居建筑公司法人代表,骨干李红伟、陆辉、马景文等人皆为张晓东中学同学。因痴迷电影《古惑仔》中的江湖情义,张晓东等人曾在中学时期组建了洪兴足球队,参加工作后模仿《古惑仔》中的组织结构组建了“洪兴帮”,并不断吸纳成员。

  据悉,自2008年以来,寻甸“洪兴帮”共作案50余起,涉嫌黑社会性质敲诈勒索、聚众赌博、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和非法持有枪支等多项罪名。

  5月24日,“洪兴帮”团伙内两股势力在寻甸县青龙山铁路旁聚众斗殴,致1死8伤,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影响。随即,昆明警方以此案为突破口,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对该团伙实施了抓捕,并成立了专案组。截止目前,警方共抓获“洪兴帮”首要分子张晓东以及骨干李红伟、陆辉、马景文等涉案犯罪嫌疑人61人,其中,逮捕45人,刑拘5人。扣押作案车辆3辆,刀具30余把,军用子弹58发,防刺服2件,伪造的国家机关印章4枚。

  今日下午3时,记者在指认现场采访了附近的居民,大部分居民都不愿意接受采访,表示怕遭报复。9岁的李佳(化名)告诉记者,5月24日的那场聚众斗殴把她吓晕了,“我看见的时候,他们已经打完了,只看见好多穿黑衣服的人拿着一米多长的砍刀冲了下去,铁轨上有一个人躺在血泊里,周围有人想要送他去医院,但是被人警告谁敢救他谁倒霉!”

  “这几年,"洪兴帮"把寻甸城搅的乱麻麻的,被杀被砍的事太多了,平时晚上都可以看到他们拿着刀跑来跑去的,黑暗的很。”一旁的桂春花(化名)女士告诉记者,洪兴帮还有不少学生加入,“他们都因为崇拜电影《古惑仔》中的"江湖情义",拜"洪兴帮"的成员为老大,就这样陷了进去。十五六岁的孩子年轻气盛,会盲目崇拜一些东西,这都需要家长和老师以及社会好好引导。”

  指认现场,记者还见到了5月24日因聚众斗殴致死的李会成的家属。据李会成母亲介绍,李会成是寻甸一中高三的学生,平时在家很听话,学习成绩也很好,“出事前几天他还跟我说刚交了高考报名费,帮我煮饭,说要好好读书,我没想到读着读着就读出事了。"洪兴帮"这帮人不铲除,寻甸城就不得安宁,让我对子子孙孙都不放心。”说到这里,李会成母亲情绪很激动,一再强调要从严处理黑恶势力。

  据悉,截止目前,“洪兴帮”首要分子及其骨干成员已落入法网,还有李右生、马真彦、郭树能、马明元、杨永标、赛普雄等人在逃。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向警方举报、举证,使黑恶势力团伙受到应有的惩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