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洪水过后丹东鸭绿江畔宾馆和商店恢复营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20:25
洪水过后鸭绿江岸边的商家准备营业。 作 者:宋太盛
洪水过后的丹东市鸭绿江畔。 作 者:宋太盛

  中新网丹东8月23日电 (宋太盛 董永君)受19日至21日大暴雨影响,鸭绿江辽宁省丹东段洪水一度淹至沿江大道上,道路水深超过1米。22日下午,鸭绿江水位开始恢复正常。

  23日早7点左右,防护城市的一部分坝门开放。丹东全市总动员,进行灾后自救和重建,江边的部分酒店和宾馆已经在当日中午开始恢复营业。

  丹东市区的47个坝门,在洪水到来时全部封闭,坝门内的商贸旅游区、住户、酒店人员全部疏散。坝门保障了丹东市区的安全。随着鸭绿江水位的下降,其中的15个坝门23日已开通,一些淤泥堵塞严重的坝门,暂未开通或交通管制。

  听到开坝消息,商户们一大早就在坝门口等待。他们想尽快回到自己的经营场所。断桥景区附近的一家韩式烧烤店经理对记者说,这几天度日如年的,就盼着江水早点退下去,只盼着能早点营业,把损失尽量减小。

  此次从国门公园向东的滨江中路路段受灾比较严重,河岸遍布淤泥和洪水过后的狼籍。警方在沿岸设置了警戒线,游客暂时不能靠近江岸。丹东全市各党政部门的机关干部、环卫工作和解放军战士近万人,划分任务区域,在江岸上进行清淤工作。各种铲车、洒水车、消防车、吊车等设备,在江岸上忙碌着。经过23日一天时间的苦干,江岸的大部分淤泥已被清除。

  滨江中路32号楼的一楼十几家商户,正在清理被洪水冲过的临街店面。各种散乱的杂物和电器摆在人行道上晾晒清理。19日晚通知紧急撤离的时候,商家们听从指挥,没有带任何物品就迅速离开。回到自己的店面,几乎已找不到什么能用的东西。

  一家打印制卡店的老板说,走得急啊,什么都没带走,这电脑、扫描仪好多设备全都报废了,还有店里价值万元的商品,也全都被水冲走了。她希望尽快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救助。

  江边受灾的居民也在社区的组织下,积极展开自救。一些受灾严重的居民,家具、电器损坏,衣物和被褥全部浸湿,房间内杂物横陈,已不具备居住条件。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