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上海外高桥边检站启用全新办证大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18:23
  人民网上海8月23日电 (记者 沈文敏)今天,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正式启用全新的办证大厅,大大改善了边检手续办理环境。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边检服务质量,并优化外高桥港在大浦东“三港三区”建设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的服务体系。

  全新的办证大厅共90平方米,为原大厅的两倍多,分为引导台、办证窗口、自助申报平台、填卡台和等待休息区五个主要区域。大厅墙上清楚地张贴了各类手续的办理流程图,同时办证人员也可以通过大厅内的触摸式查询系统查询我国的出入境法规及常见边检手续的办理办法。

  除了面积增加,新办证大厅还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设立了“咨询办理”窗口,提交到这个窗口的申请会自动流转给专门的窗口办理,大大方便了对手续办理不太熟悉的代理人员;二是将办证窗口由4个增加到了7个,将登轮办证窗口和船舶办证窗口分离,有效节约等待时间;三是将后台打印设备由一套增加至五套,每套包括两台边检证件打印机和一台激光打印机,提高办证效率。

  “三大突破”的实现,大大缩短了办理边检手续所需的时间,进一步提升了边检服务质量。由于外高桥港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边检服务效率的再度提升,实际上也是整个国际航运中心服务体系的升级和优化。

  联系本文记者

  沈文敏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