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警方击毙劫持大巴劫匪 大雨增加救援难度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23日23:0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8月23日,一辆载有25名香港游客的旅游巴士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劫持,菲律宾警方强行攻入大巴解救人质,劫匪被击毙,至少6名人质生还,目前暂不清楚获生者名单。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23日,香港康泰旅行社一个旅行团在菲律宾遭劫持,有消息指,大使馆证实菲律宾人质事件已经酿成9死6伤。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早前证实,香港旅游巴士在菲律宾遭劫持事件中,至少6人生还。除了被释放及逃生的10人外,至少6名人质生还,但总体状况尚不明确。

  香港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今晚9时20分(北京时间)召开记者会表示,被劫持的旅游巴士上至少有6个生还者。特区政府将派一架包机送被劫持人质的家属由香港飞往马尼拉,包机将于今夜或明晨起飞。康泰旅行社已取消所有赴菲律宾旅行团。香港保安局也于今晚(23日)对菲律宾发布黑色旅游警示,特区政府发言人提醒市民不应前往当地,而身在菲律宾的香港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同时,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代表、康泰旅行社代表、香港医疗人员、警方、入境处人员、心理学家等人员也将随包机前往马尼拉。此外,香港政府还将于明日(24日)派出另一架包机前往马尼拉,目前暂不确定被挟持人员是否会随机回香港,抑或就地治疗。

  根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消息,当地晚间下起大雨,为救援工作的进行增加了难度。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