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被俘美国士兵归顺塔利班 教授其制作炸弹等(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24日02:47

  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来自塔利班和阿富汗情报官员的消息称,一名日前遭塔利班绑架的美国士兵正在为塔利班训练炸弹制作和伏击技巧。

  惟一被俘美军士兵

  2009年6月,美军士兵鲍伊·贝里达尔在阿富汗东部被俘,他是惟一被俘的美军士兵。不过,据绑架他的塔利班成员称,这名美国士兵已经皈依了伊斯兰教,现在的穆斯林名字是“阿卜杜拉”。

  自称是塔利班组织帕克蒂卡省副地区指挥官的哈吉·纳迪姆称,贝里达尔教会了他如何将移动电话变成路边炸弹遥控器。纳迪姆说,他还在这名美军士兵那里接受了基本的伏击训练。

  不过,纳迪姆表示:“贝里达尔所传授的技能多是我们早就掌握了的,所以我的一些同伴认为,他是为了保命假装皈依伊斯兰教,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不会被斩首。”

  纳迪姆简单说明了贝里达尔被俘的过程。据他称,2009年贝里达尔和一名阿富汗士兵一起离开巴基斯坦亚哈科尔区的驻地后,便进入了附近的一个村庄。他们惊动了附近地区的8名塔利班枪手,遭到伏击,同行的阿富汗士兵被杀。贝里达尔被打倒在地,并被命令换上阿富汗人的服装。由于担心贝里达尔会携带窃听装置,所以塔利班分子处理了他所有的衣物。

  纳迪姆称,贝里达尔起初担心自己会被处死,但后来他“在我们这里却觉得非常放松”。

  视频中做俯卧撑证明健康

  今年4月,塔利班发布了一段贝里达尔乞求自由的视频短片。在短片中,贝里达尔说自己很想回家,并表示阿富汗战争不值得那么多人为之牺牲。这是贝里达尔被塔利班组织俘虏后,首次出现在视频短片当中。在这段短短七分钟的视频短片中,蓄了胡须的贝里达尔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做了几个俯卧撑。不过,在视频短片公开时贝里达尔是否还活着的问题无从检验。在时断时续的短片中,贝里达尔表达了他对家人、朋友、摩托车和帆船的热爱。他说:“我是个囚犯。我想回家。”

  他说:“这场战争不值得阿富汗人和美国人浪费生命,也不值得被关押在监狱——关塔那摩、巴拉格姆以及所有我们关押囚犯的监狱——里的囚犯们浪费生命。”

  短片中的贝里达尔身穿着美国陆军T恤和迷彩服,说话有时会结巴,就像是在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他双手十指交叉紧握,央求绑架者说:我内心因为想见到家人而感受到的痛苦并没有丝毫减少。放了我。拜托。我求求你们,让我回家。

  另外,阿富汗情报官员也认为贝里达尔正在“与塔利班合作”,在巴基斯坦某处部落地区的基地里,担任该塔利班组织的顾问。(宗和)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