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游客被劫已8人亡 港将向遇难者下半旗致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4日07:24
8月2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医护人员将劫持事件中受伤的人员抬下大巴车。

  据菲律宾当地电视台23日报道,经过11个小时对峙,劫持一中国香港旅游团大客车的劫匪被菲警方击毙。此前,劫匪枪杀了部分未释放的人质。新华社/法新

  最新数据:遭劫持事件已致8人死亡2人重伤

  中广网香港8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经过11个小时对峙,劫匪被警方击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昨晚(23日)表示,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事件中,剩余15名香港游客中8人已确认死亡,2人重伤,其他5人情况尚待确认。

  昨天上午9时左右,在菲律宾马尼拉市中心的基里诺大看台附近,含司机在内,一辆载有25名乘客的观光大巴被劫持,其中包括20名香港游客、1名香港导游和4名菲律宾人。

  劫匪名叫罗兰多·门多萨,今年(2010年)55岁,曾是菲律宾当地警务处前高级督察,并曾于1986年成为菲律宾十大杰出警员之一。但因涉嫌抢劫、敲诈和与毒品有关的罪行在今年1月份被解雇。门多萨称:只要廉政法庭取消他的革职令,他愿意立即释放所有人质。

  傍晚时分,大客车曾试图向前开,警方开枪打爆轮胎,以阻止其移动。随后,警方把后挡风玻璃打碎,试图强攻大客车,与劫匪进行交火。经过11个小时对峙,劫匪被警方击毙。此前,劫匪枪杀了部分未释放的人质。

  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2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医护人员将劫持事件中受伤的人员抬下大巴车。

  据菲律宾当地电视台23日报道,经过11个小时对峙,劫持一中国香港旅游团大客车的劫匪被菲警方击毙。此前,劫匪枪杀了部分未释放的人质。新华社/法新

  今天(24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安排包机飞往马尼拉,游客的家属及六名特区医管局人员前往菲律宾。现在马上连线中央台驻香港记者胡军,了解最新情况。

  最新消息:第一批安全解救的人质24日17时返港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香港方面包机的安排?什么时间会回到香港?

  记者:今天凌晨1时30分,第一架包机已经出发了,飞机上有部分团员家属,保安局的副局长,康泰旅行社的一个副总经理,六名医护还有社会福利、警方、入境处的代表、心理学家和一些媒体人员,目前第一架包机已经抵达了马尼拉,现在他们的入境处正在核对死者的名单,据了解,第二架包机将于今天16时从马尼拉返回,将会把第一批安全解救的人质带回来,最新的消息是说今天17时它会返港,它会返航。

  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2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右)就菲律宾劫持事件会见记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3日晚表示,对有香港游客在菲律宾劫持事件中遇害感到十分悲伤,对凶手冷血的行为感到愤怒。“我要向死伤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特区政府会向伤者和家属提供一些可能的协助,帮他们度过这个困难时刻。”新华社发(李秋婵摄)

  香港将向遇难者下半旗致哀 救援电话0085221088383

  主持人:香港各界对这件事情都有什么反应?

  记者:这个事情发生以后,特区政府特首曾荫权昨天深夜表示对凶手冷血行为感多十分的愤怒,对市民受害感到极度的遗憾,他向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表示政府将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今天全港将下半旗致哀,主要官员取消不必要的公开活动。香港保安局向菲律宾国家发出了黑色的旅游警示,政府提醒市民不要再去菲律宾旅游,已经在菲律宾的香港旅客一定要留意自身的安全,要提高警惕。康泰旅行社已经取消未来六周共九个团到菲律宾去的这样的旅行团,康泰最新的救援电话是0085221088383。  热搜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