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 常委会专题调研取得成果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7:35
  本报北京8月23日讯记者郭晓宇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今天上午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此次专题调研,共形成了8个方面14个重大课题的15个专题调研报告,为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了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

  科学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邦国委员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以增强监督实效为核心,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这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史上还是第一次。”王万宾介绍说,从3月中旬到7月下旬,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和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认真落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常委会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积极做好专题调研工作。78位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分赴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工作,历时4个多月,有的专门委员会工作半年以上,规模是前所未有的。

  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共形成了8个方面14个重大课题的15个专题调研报告。王万宾表示,这些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为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