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现场目击:劫匪以人质做人肉盾牌遭狙击手击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4日07:35
  8月23日,在菲律宾马尼拉,警察试图打开被劫持旅游车的车门。

  据菲律宾当地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3日19时25分左右,劫持一中国香港旅游团大客车的歹徒枪杀了所有未释放人质。这一信息是被劫持大客车的司机在脱险后向当地电视台提供的。据了解,傍晚时分,大客车曾试图向前开,警察开枪打爆轮胎,以阻止其移动。随后,警察把后挡风玻璃打碎,试图强攻大客车,与劫匪进行交火。目前匪徒仍在车内,特警仍包围在大客车四周。

  新华社/法新

  中广网马尼拉8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7分报道,关注“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事件”来看菲律宾方面。《光明日报》驻菲律宾记者徐静昨天(23日)夜里向《新闻纵横》描述了马尼拉黑色的11个小时。来看值班编辑王宗英的采访。

  王宗英:劫持者门多萨他手持F16来福枪对旅游大巴的司机说能否搭乘公车?当劫持者上车时,司机认为这是位执勤警察,事件发生后,菲警局派出谈判小组赴现场与劫匪谈判,经过一番周旋,7名游客被释。晚上7点半左右,警方枪击大巴轮胎,随后不久,菲律宾司机从车窗跳出成功逃生并向外界称车上15名人质全部遇难,菲警方随即包围大巴后用榔头敲击车窗时发现车内发不出几声尖叫,警方考虑到被困游客安全只是围而不攻,在警方发起包围一个多小时后,警方向大巴内投掷催泪弹,双方展开激烈的枪击,劫持者最终被警方当场击毙。

  劫持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参与人质解救的首席谈判代表之一,奥兰多·耶夫拉在奎里诺看台试图向劫持人质者转达政府的“劝降信”。这封信由马尼拉市副市长莫雷诺签名和盖章,但是莫雷诺拒绝透露信函的内容,只是表示门多萨“收到信之后将会大受启发”。

  菲律宾警方表示,在劫持事件的最后时刻,劫匪以人质做“人肉盾牌”,狙击手最终将其击毙。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深夜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同时为警方营救人质的行动辩护,他说,由于劫匪曾经释放部分人质,当局最初相信劫匪会投降,但情况随后恶化了。

  曾经被劫持的康泰旅行团一名团友梁太太说,丈夫为救她而被杀死,并批评说,当地警方营救人质的手法及时间,团友被挟持十多小时,警方却迟迟没有行动,以致惨剧发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