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江“素面”哀悼菲律宾人质事件遇害同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2:27
  中新社香港8月24日电 题:通讯:香江“素面”哀悼菲律宾人质事件遇害同胞

  中新社记者 曾嘉

  8月24日晨,香江两岸阴云低沉,时有阵雨。

  为悼念菲律宾劫持事件中遇害的同胞,香港特区政府决定全天所有政府机构的区旗下半旗;多份报章将报头套黑,采用“素面”的黑白色版面;有人在街头烧冥纸,祭奠死难同胞。

  区旗下半旗致哀

  包括中区合署办公大楼在内的特区政府所有政府机构的区旗,24日下半旗;所有主要官员都取消不必要的公开活动,向在马尼拉遇害的香港旅行团团友致哀。

  特首曾荫权佩戴黑色领结面对媒体;政务司长唐英年取消25日的外访行程;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已决定实时终止在欧洲的官式访问行程,返港协助处理事件。

  在湾仔金紫荆广场,记者看到,升旗手早上8时前,将国旗及区旗升上旗竿顶后,区旗缓缓降到一半。有观看升旗仪式的中国内地旅客,对事件感到震惊及伤心,“昨天看到电视全部在报道劫持事件,也为被劫持的人揪心。没想到最后结局是这样。”

  另有游客认为,港府派包机接载家属前往马尼拉善后,反应迅速。

  位于中环的香港交易所在10时开市前默哀一分钟。港交所董事许照中表示,对事件造成伤亡感到沉痛,期望各界的关怀帮助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度过最伤痛的时刻。

  而24日晚间的维多利亚港光影表演“幻彩咏香江”也已取消。

  媒体“素面”悼同胞

  东方之珠24日成为黑色的。当记者打开香港政府新闻网时看到,肃穆、凝重、黑白色调的网站页眉,写着“深切哀悼菲律宾遇害港人”。

  哀痛、思念的黑白“素面”也同样出现在了报纸上。记者在便利店的售报架上看到,《大公报》、《文汇报》、《经济日报》、《信报》等多家报纸的头版均以黑底白字刊印,以寄托哀思。有电视台也挂上了灰色的台标。

  全港所有报纸都在醒目位置报道劫持事件,有的并推出特刊,“港团8死7伤”、“菲国旅巴大屠杀”等题目令读者动容。“真是太惨了,本来开心旅游,不想成不归路!”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昨天一直在电视前关注事件,今天特地来买报了解最新情况。

  市民烧冥纸祭先人

  24日正值农历七月十五日的中元节,有市民在街头烧冥纸祭奠先人。

  在东区街头,一位正在烧冥纸的婆婆对记者说:“看到8个人在菲律宾遇难,这些纸本来是烧给故去家人的,现在也一起烧给他们。”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