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丹东特大洪灾受灾人口上升至47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15:33
  新华网辽宁丹东8月24日电(记者张非非、徐扬)记者24日从丹东市政府了解到,特大洪灾已导致全市受灾人口上升至47万人,2573间民房倒塌,11万群众转移。

  据介绍,丹东此次特大洪涝灾害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降雨集中,降雨量大,达到大暴雨量级,部分地区达到历史峰值;二是灾情严重,损失巨大;三是受灾面广,波及范围大。全市7个县市区有76个乡镇(街道)受灾,占全部的84%。由于降雨强度大,鸭绿江洪水暴涨,致使丹东城区沿江区域被淹,积水最深时超过1.5米。

  目前,尚有几十个村屯电力、通讯、道路中断,丹东市正在组织力量抓紧时间抢通。由于部分重灾区因交通、通讯不畅,灾情统计仍不完整,因灾损失可能会继续增加。

  8月19日-22日,丹东遭遇强降雨过程,鸭绿江出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二大洪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