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保卡持卡人超7500万 十二五期末发卡量达8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15:43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张晓松)作为医疗费用即时结算的重要支撑,我国社会保障卡发卡数量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增长。

  记者2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医保即时结算和社保卡应用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全国已批准140多个地区发卡1.9亿张,实际持卡人员7500多万人,不少地区已实现参保人员人手一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日前也表示,“十二五”期末全国发行社会保障卡数量将达到8亿张。

  社会保障卡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的唯一的集成电路卡,从1999年起步,至今已经走过了10年。随着各项社会保障制度的逐步建立和金保工程建设的进展,社会保障卡的发卡数量和持卡人群呈现快速增加态势。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在实行医疗费用即时结算中,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和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工作的强力推进,也成为社保卡加快发行和规范应用的突破口,初步形成了“以应用带动发卡,以发卡规范流程”的良性互动格局。

  胡晓义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协同推进,争取资源、加大投入,加快发卡、规范管理,标准先行、夯实基础,以社会保障卡在即时结算的应用为突破,加快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和应用,为向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