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匹狼北大未名大讲堂之“中国-艺术-传媒”

2010年08月24日17:28

  2008年10月19日上午,由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七匹狼文化发展基金联合推出的“未名大讲堂——与名家、名人面对面”活动,将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办首次论坛。

  本次论坛将以“中国-艺术-传媒”为主题,邀请学界业界名家名人就当下社会、文化、传媒、艺术等热点问题展开对话交流,以求对社会相关领域发展起批评、引领作用。

  本次论坛包括三个议题:

    一、北京奥运开闭幕式与中国文化传播;

  二、艺术创作、传播与中国形象塑造;

  三、艺术、传媒与人类文明发展。

  “以经典传承时尚,用品牌激励人生”是七匹狼新一时期的发展方向,关注文化发展、关注社会动向也成为七匹狼品牌文化发展的要点。自今年6月份与北京大学合作成立了“北京大学七匹狼文化发展基金”,七匹狼不断加强自身服务于社会文化发展的力量,致力于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创意产业的契合。

  2008年10月19日,由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七匹狼文化发展基金联合推出的“未名大讲堂——与名家、名人面对面”活动,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办首次论坛。本次论坛以“中国?艺术?传媒”为主题,邀请学界业界名家名人就当下社会、文化、传媒、艺术等热点问题展开对话交流,以求对社会相关领域发展起批评、引领作用。

  本次论坛包括三个议题:一、北京奥运开闭幕式与中国文化传播;二、艺术创作、传播与中国形象塑造;三、艺术、传媒与人类文明发展。论坛共分名人名家演讲、嘉宾互动交流两大部分。演讲与互动部分由著名主持人、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敬一丹主持,演讲嘉宾包括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朱虹、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滕俊杰、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等。

  七匹狼身为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董事长周少雄先生也深刻体会到服装行业在社会文化发展中的重要责任。周少雄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服饰是文化的集中体现与传播媒介之一;同时,服装行业也肩负中国文化复兴的重任,服装企业也有责任提升社会审美的价值。这一观点得到了在场嘉宾的广泛认同。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中,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演员们的服饰当中得到了具体而微的生动体现。

  同时,周少雄先生也表示,身为服装行业,要做的不只是翻出之前种种传统服饰的元素拼接到现代服饰上。“如果说语言文字是文化的内涵,那么衣冠发式就是文化的外观。要做到让我们的服饰真正体现民族精神,不在于形,而在于我们对质的把握。我们应当立足于对中华文化的研究与挖掘,深入对服饰文化的解读,用时尚的创意传承经典文化内涵。”周少雄先生认为,服饰行业还应加强与社会文化界、传媒界、艺术界的合作,学习与吸收各界的文化研究成果,运用到服饰文化研究当中,进而指导服饰产品开发以及服饰理念设计。并据了解,七匹狼目前也正在筹备建立服饰文化博物馆。

  嘉宾在演讲后还围绕“中国?艺术?传媒”三大主题词,就三大议题展开对话与交流;同时台下的观众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到场的观众表示,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能够听到这些名人名家的真知灼见,让大家对中华文化的发展与传播都有了更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