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重庆7名律师被吊销执业证书 涉黑行贿知法犯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9:25
  记者从24日召开的重庆市律师警示教育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重庆市司法局查处了一批律师队伍中的违法、违纪、违规人员,对侯杰、张亮等7名律师给予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

  重庆市司法局表示,原重庆玉鉴律师事务所主任侯杰,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行贿罪,被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零六个月;原重庆章川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张亮,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非法经营罪,被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9年;其余5名律师均涉及贿赂法官,且情节严重,重庆市司法局决定依法吊销上述7名律师的执业证书。

  此外,重庆市律师协会还对杨肃来、陈均、罗小容、王梨4名律师从1998年至2007年间,在代理案件中向法官行贿的违法行为,给予了取消律师协会会员资格的行业处分。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林育均说,律师要重修养、知荣辱。在代理案件中,绝不能为了赢官司而采取贿赂等不法手段。

  记者同时从重庆市司法局获悉,重庆将正式实行律师执业警示信息面向社会公开制度,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被给予行政处罚和被给予公开谴责以上行业处分的,一律在网上进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为避免律师与法官间行贿、受贿行为的发生,重庆市司法局还计划从今年9月起,建立律师与司法人员相互监督制约机制,并进一步建立完善律师辩护代理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王晓磊 廖云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