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大荔公安邀请律师点评案卷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7:04
  本报讯 通讯员刘海滨记者台建林陕西省大荔县公安局近日开展办案卷宗考评活动,邀请律师参与阅卷,点评案卷,评价执法办案质量。给公安执法挑刺找毛病,为公正廉洁执法献计支招。

  公正廉洁执法是提高办案质量,加强公安法制建设,和谐警民关系的重头戏。今年初,大荔县公安局从执法主体、执法程序、执法效果和办案手段以及案卷质量,都提出严格要求。开办夜校,狠抓业务培训,提高民警法律意识和执法水平。同时注重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执法监督,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考验。

  6月下旬,他们组织开展了一次案卷评查活动。从公安各个办案单位抽调100起已经办结案件的卷宗,聘请律师和公安、司法部门执法监督人员,组成考评组,对这些案卷材料逐个查阅,挑刺找毛病,查找案件办理和执法程序以及案卷材料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并逐案点评,让律师为公安公正廉洁执法献计支招。

  陕西朱西江律师服务所、陕西高得律师事务所以及大荔城关法律服务所6名法律工作者参加了这次案卷评查。对参评案卷逐卷仔细查阅,认真点评,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