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香港特区政府设立吊唁处悼念人质劫持事件遇难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22:00
  新华网香港8月24日电(记者裴闯 孙浩)香港特区政府24日在香港各区设立吊唁处,并在社交网站设立专页,供公众人士悼念在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香港市民。特区政府发言人24日宣布,为哀悼23日在菲律宾人质事件中遇难的香港市民,香港特区所有政府机构的特区区旗将于25日及26日继续下半旗。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4日下午来到湾仔礼顿山社区会堂,这里是香港民政事务总署为悼念在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香港市民而设的一个吊唁处,曾荫权带领在场的各界人士共同默哀一分钟,并向遇难的香港市民献花。他在吊唁册上逐一写上8名死难者的名字,并写上:“香港人永远怀念你们。”曾荫权还在社交网站一个名为“深切哀悼菲律宾遇害港人”的群组上上载短片,呼吁香港市民互相扶持、共渡难关。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饶新建出席吊唁活动。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特区政府官员,分别到不同的吊唁处悼念遇难的香港同胞。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梁振英发表声明表示,香港游客在菲律宾被劫持事件中多人伤亡,我和所有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表示极大哀痛及愤慨。我们悼念所有在这次事件中遇难的香港市民,并向死难香港市民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亦祝愿所有受伤的香港市民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