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驻日使馆举办新中国接受留学生60周年纪念交流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22:07
  新华网东京8月24日电(记者蓝建中)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24日举办新中国接受留学生60周年纪念交流会暨2010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壮行会。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日本留学生、日中友好协会代表以及国会议员等日本社会各界友好人士100多人出席此次活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建明在致辞中说,今年共有140多名日本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中日两国30年前开始交换留学生以来,得到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外务省、霞山会以及日中友协等方面的鼎力支持,现已有1.5万名日本留学生在中国学习。他希望日本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能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了解中国,多交朋友。

  日中友协事务局长高野仓和央说,日中两国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良好时期,不过相互了解还不充分,希望留学生通过在中国的学习了解两国的文化差异,促进相互了解,从而为日中两国建立相互信任关系作出贡献。 曾在中国华东师范大学留学的明治大学学生片小田广大在发言中说,在一年的留学生活中,他与中国学生深入交流,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中国学生给他最深的印象就是学习认真,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图书馆里学习。中国经济也正在飞速发展,整个社会充满活力。

  即将去中国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的早稻田大学学生佐佐木理惠说,她不仅要在中国学习中文,还想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教中国人日语等社会活动,为日中友好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

  孙建明介绍说,今年是新中国接受留学生60周年。60年前,中国第一次接受苏联和东欧的33名留学生,到2009年,已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万多名留学生在中国的61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中学习。60年来,中国累计接受来华留学人员169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