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盟谴责索马里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22:11
  新华网内罗毕8月24日电(记者王雅楠)非洲联盟(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特别代表布巴卡尔·迪亚拉2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索首都摩加迪沙一酒店内的自杀式爆炸袭击。

  迪亚拉首先对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索马里人民以及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迪亚拉说,非洲联盟对索马里反政府武装这种针对无辜平民、与索和平进程相悖的野蛮且懦弱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同时对反政府武装这种无视和平途径解决国内争端的行径感到痛心。

  迪亚拉强调,反政府武装的这种野蛮行为是非洲联盟绝不可饶恕的。非盟呼吁索马里冲突各方能够停止这种伤及无辜民众的野蛮冲突。

  迪亚拉表示,非盟将继续努力帮助索马里及其人民找到解决索马里问题的可持续途径,并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参与推动和平进程的发展。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分子当天早些时候对位于摩加迪沙政府控制区的一家酒店进行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33人丧生,其中包括多名索过渡议会议员。

  与此同时,连续两天的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首都的交火目前已造成近50人丧生、约150人受伤,其中主要为索马里平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