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官员说遭柬方扣押的泰国人已获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5日01:07
  泰国东北部素林府副府尹颂革·桑考素提拉24日说,3名遭柬埔寨当局扣押近一周的泰国人当天获释。

  泰国通讯社援引颂革的话报道,柬方24日下午在泰国东北部四色菊府冲桑甲边境检查站把这3名泰国人交还泰方。

  这3名男子本月18日在泰柬边境地区遭柬军方扣押,后被送往柬西北部暹粒省一所监狱羁押。此后,泰柬双方就放人问题展开磋商。24日早些时候,泰国外交部长秘书差瓦农说,柬首相洪森已命令暹粒省省长释放这3名泰国人。

  泰国官员24日还证实,被召回国近10个月的泰柬驻对方国家大使已复职。泰柬关系发生的这些积极变化,是因为泰国前总理他信已辞去柬埔寨政府和首相顾问职务。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本月23日签署谕令,同意他信辞去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柬王国政府顾问职务。

  柬埔寨政府去年11月任命他信为柬政府和首相洪森的经济顾问。泰国政府随即召回驻柬大使以示抗议,柬政府随后宣布召回驻泰大使。

  泰国2006年9月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了时任总理他信领导的政府。2008年10月,泰国最高法院就他信涉嫌非法购地判处他两年监禁。此后,他信一直流亡海外。目前,他信还面临其他几项涉嫌腐败的指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