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对武装在刚果(金)强奸女性表示愤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05:11
  新华网联合国8月24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发表声明,对刚果(金)反政府武装在该国强奸、侵害至少154名女性的暴行表示极度愤慨,敦促刚果(金)政府开展调查、严惩凶手,确保该国东部地区安全稳定。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这一事件“再次证明刚果(金)持续存在的性暴力和社会动荡的严重程度”。

  潘基文说,考虑到事件的严重性,他决定即刻派遣联合国维和事务部代理主管、助理秘书长阿图尔·卡雷前往刚果(金),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武装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玛戈特·瓦尔斯特伦负责联合国对这一事件的回应和跟踪。

  潘基文同时敦促刚果(金)所有武装团体放下武器,加入和平进程,并呼吁该国政府对事件开展调查,严惩肇事者,确保改善东部地区的安全局势。

  他说,联合国支持刚果(金)政府打击有罪不罚现象以及确保平民不受违反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律行为的努力。

  刚果(金)东部的北基伍省近来安全局势恶化,盘踞在当地的卢旺达反政府武装“解放卢旺达民主力量”以及刚果(金)反政府武装“马伊-马伊”于7月30日至8月3日袭击并控制了北基伍省的卢温吉镇。期间,武装分子封锁通往外界的道路,洗劫该镇及周边地区的民宅,并强奸了至少154名当地妇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