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游客大巴在菲律宾遭劫持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降半旗致哀 遇难同胞遗体专机今晚回家(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5日06:04


  紫荆花旗帜缓缓降下,香江两岸为无辜逝去的生命悲戚。24日,香港特区政府机构所有特区区旗下半旗,沉痛哀悼23日在菲律宾人质事件中遇难的香港同胞。24日上午8时整,为哀悼菲律宾马尼拉劫持香港游客事件中的遇难者,香港所有政府机构的区旗均下半旗志哀。在香港金紫荆广场举行下半旗仪式,国旗与区旗升至最高之后,区旗徐徐降下至一半。市民、游人在现场行注目礼。同一时间,位于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71号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缓缓降下,没有任何格外的仪式。

  香港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在马尼拉表示,希望25日晚能将大部分遗体移送回香港,而原定昨晚由菲律宾返港的包机将延后至25日晚,以便运送遗体回港。

    中国政府工作组抵菲 菲副总统外长机场迎接

    中国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工作组赴菲协助我驻菲大使馆处理相关事宜。工作组24日上午从北京飞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提前结束国内述职同期抵达。

  菲律宾副总统杰约马尔·比奈、执行部长小帕基托·奥乔亚、外交部长阿尔韦托·罗慕洛前往迎接,与工作组进行了会见并共同会见了媒体记者。刘建超说,中方希望同菲方一道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法制晚报》

    菲律宾今日国哀遇难者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24日宣布,菲政府把8月25日定为菲律宾全国哀悼日,悼念在23日游客劫持事件中遇难的8名中国香港游客。根据菲政府发布的声明,阿基诺三世下令菲律宾国内所有公立部门以及海外使领馆在25日全国哀悼日降半旗,向劫持事件中遇难的香港游客致哀。

  声明说:“2010年8月23日,作为在马尼拉基里诺大看台人质劫持事件

  的后果,8名无辜平民悲惨地失去他们的生命……这些人的逝去,对香港人和菲律宾人是巨大损失,需要在两地民众悲痛之时有最庄严的纪念和敬意。”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8月24日下午2时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以及外交部赴菲工作组和中国香港特区工作组,双方就香港人质事件善后事宜举行了会谈。阿基诺三世简要介绍了事件经过,表

  示菲方对此事件深表悲痛和遗憾,菲政府将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协助中方工作组在菲工作。菲方正在对事件进行全面认真调查,并将派菲副总统比奈及外长罗慕洛赴北京向中方通报调查结果。刘建超表示,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劫持事件,希望中菲双方密切合作,妥善处理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