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代表团赴美谈制裁伊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08:03
  一支由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二次官千英宇率领的韩国政府代表团24日赴美国华盛顿,就制裁伊朗议题与美方磋商。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代表团定于24日至27日访美。除千英宇外,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外交通商部、企划财政部、金融委员会等部门官员。

  韩国代表团将会见美国国务院负责协调对伊朗和朝鲜制裁事务的官员罗伯特·艾因霍恩以及美国财政部高层官员。

  自联合国安全理事会6月通过第1929号决议,对伊朗实施第四轮制裁以来,美国先是于7月出台制裁伊朗法案,然后鼓动其他国家加入单方面制裁阵营。美国近期频频向韩国施压,以期韩国出台单方面制裁伊朗措施。但鉴于伊朗是韩国在中东地区主要贸易伙伴,韩国政府陷入两难境地。

  韩、美双方这次会谈的焦点之一将是如何处理伊朗国民银行首尔分行。美方指责伊朗国民银行资助伊朗与核、导弹和国防领域有关的实体,要求韩国关闭这家银行的首尔分行。

  韩联社以韩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韩国正寻找一种令美国和伊朗方面都接受的“折中方案”。先前有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可能要求伊朗国民银行首尔分行停业几个月,而不是永久“关张”。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预计还将向伊朗派驻一支代表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