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户口上儿子比妈妈大三岁 97岁老人“年轻”26岁

2010年08月25日08:33

  南海网

  商报讯(记者 苏桂除 摄影报道)24日下午,家住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杨婷村委会美仁村的村民冼乃庆向商报记者反映:“告诉你们一个怪事,我妈今年都97岁了,可我家户口本上,我妈的年龄比我还小3岁,也不知道能不能改回来。”

  昨日下午,商报记者来到冼乃庆家中时,看到冼乃庆年事已高的母亲吴玉春正躺在屋里。冼乃庆说,他母亲今年97岁,考虑到母亲年事已高,他到当地相关部门咨询有关社会福利及医疗保险的有关事宜时,无意中发现,户口本上登记的母亲吴玉春的年龄比自己还小3岁。

  户口本上的资料显示:冼乃生于1936年12月,今年74岁;吴玉春生于1939年12月,小冼乃庆3岁。

  冼乃庆对记者说,母亲24岁时生下他,今年最少也有97岁了,户口本上出现的这一问题,让一家人都哭笑不得。“我担心将来母亲满百岁之后,不能享受政府关照长寿老人的补贴及发放的长寿金等。如果户口本上关于母亲的年龄问题不尽早解决,以后更麻烦。”

  杨婷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吴玉春与冼乃庆确系母子关系,吴玉春老人目前还是村中最年长者,育有多名儿女,子孙满堂。该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出示相关证明,以便警方纠错。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龙泉镇派出所李所长。李所长告诉记者,出现这一情况可能是在登记或户口变更的过程中存在录入错误,或是当事人报户口时自己写错出生年月。

  李所长称,冼乃庆反映的情况,可以由他或家人,先到当地村委会开具相关证明,如证明他们的母子关系、母亲实际年龄等,然后再到派出所交给管户籍的民警。

  李所长表示,派出所会查找这家人换户籍时留存的户口本在变更、存底时的材料加以核实,然后根据实际情况上报给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办证中心再给予更正,户主无须担心。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