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岁娃娃记忆超群 识记50多国国旗与全篇三字经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08月25日08:44

  本报讯 (记者潘春娟 实习生 李燕)“4元的红金龙,10元的云烟,3元的绿茶……”别以为这是超市老板在理货,原来,这是郝晨晨在自家店里玩点货呢。2岁5个月的郝晨晨记忆力特别好,目前会背三字经全篇、百家姓、唐诗40余首,认识全部的汉语拼音、50余个国家的国旗、30余种车标。对数字特别敏感的晨晨还可以清楚地识别1万以下的数字,并会简单的加减法,甚至熟知自家店里的30余种烟、20余种饮料,可以为顾客提供服务。8月24日,记者在太原市尖草坪区小东流村见到郝晨晨。 

  小晨晨个头和同龄人差不多,有点偏瘦,但长相可爱。虽然他有些怕生,但只要让他背诗词、认数字,就活泼多了。“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晨晨首先流利地背诵了一首李白的《望庐山瀑布》。接下来,《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春晓》、《登幽州台歌》等20多首唐诗,晨晨一一熟练地背诵下来。此外,三字经、百家姓,晨晨背得也相当流利;当记者指着汉语拼音、国旗、车标等问他,晨晨都能对答如流,且非常准确。  

  对于小晨晨来说,最感兴趣的还是数字。538、6291、5423、9862.3……一万以内的数字,记者随意写,晨晨都能准确无误地读出来,甚至还认识带一位小数的数字。“晨晨从几个月的时候就对墙上的日历特别感兴趣,每天‘啊啊’地指着让我给他读。”晨晨妈妈王艳玲说,也就是从那时起,她开始教儿子认识数字。“从1到31学完后,我就给他读32、33,一直学到99。这孩子记性好,没有多长时间,就把一百以内的数字全部记住了。然后我就告诉他100、200,没想到他能触类旁通,连续学会了一万以内的数字。”  

  郝晨晨的父亲郝军强是河北邯郸人,对于孩子将来的发展,郝军强夫妻俩比较淡然。“孩子小时候聪明,不能代表他后天一定聪明。”他们希望孩子按部就班地接受教育,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