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必和必拓收购全球最大钾肥企业遭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09:04
  在全球化肥业老大面前,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吃了个闭门羹。昨日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化肥生产商加拿大钾肥公司Potash宣布,董事会投票决定拒绝必和必拓公司385亿美元的恶意收购要约。

  此前,必和必拓突然宣布向加拿大钾肥公司股东直接发起每股130美元、总计385亿美元的恶意收购行动。分析认为,粮食需求将不断增加,但由于农地面积不断减少,为满足未来需求,全球农业只有通过使用化肥增加农作物产量。

  不过,并非只有必和必拓看到了这家化肥公司的价值。据悉,包括另一家矿业巨头力拓以及印度和中国的一些公司也出现在潜在收购者名单中。目前,中国最有可能参与投标的公司是厚朴投资管理公司、中投公司以及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等。一位行业分析师称,鉴于中国仍旧是钾肥的最大进口国,故中国企业若收购Potash合乎情理。

  此外,加拿大钾肥公司持有中化化肥22%股权。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不想中化化肥间接落入必和必拓之手,以及避免重蹈铁矿石仰人鼻息的覆辙,中国应慎重考虑加入竞购。兰格钢铁分析师张琳表示,必和必拓也不会就此罢手,同时中国企业还要面对其他很多巨头企业的竞争,加拿大钾肥公司最终花落谁家充满极大不确定性。

  (记者 肖玮)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