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80万灾民遭洪水围困 印度河将迎来洪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0:11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电25日报道,联合国表示,巴基斯坦洪灾肆虐,大约80万人遭洪水围困,只能通过直升机进行救助。据统计,巴基斯坦此次遭受的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天灾,影响多达1700万人到2000万人。

  报道指出,联合国呼吁向巴基斯坦再增派40架直升机用于救灾,巴基斯坦目前有至少80万灾民被围困在洪水中,只能通过直升机空投救援物资。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此前表示,由于洪水泛滥,数百处医疗场所及设备遭到损毁,数以万计的医疗人员流离失所。报道指出,洪灾不断或引发巴国社会秩序、政治的不稳定。

  巴国气象部门也警告说,巴基斯坦最主要河流印度河(Indus River)要恢复到正常水位,还需要2周时间。预计到本周末,印度河将迎来洪峰历史极值。而在巴国已肆虐3周多的洪水已经夺去了超过1500人的性命。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John Holmes)呼吁国际社会“付出超乎寻常的努力”,帮助巴基斯坦度过这次危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