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学在即“假期综合征”泛滥 孩子长假宅出毛病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25日07:1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暑假即将结束,看电视、上网、睡觉成为很多孩子假期生活的主要内容,一些孩子甚至成为宅女、宅男,整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却越休息越累,出现“假期综合征”的症状。专家提醒,学生应通过运动等方式及时调整作息时间。“放假这两个月,孩子天天在家上网、看电视、睡觉,虽然什么事也不干,他还天天喊累。”昨日,家住洪山珞狮南路的陈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的儿子已经有一个星期没出门了,成天喊浑身没劲。让他出去转转,他反而和自己顶起嘴来。

  马房山中学的肖和平老师表示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几乎每个暑假过后每个孩子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开学综合症,导致上课时不适应,往往需要一周到两周的时间才能调整过来。

  对此,武昌一家健身俱乐部的健身教练小朱建议,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孩子舒缓紧张的情绪、释放压力,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非常有益。  记者 肖丽琼 实习生 刘娇娇 卢梦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