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信银行托管资产破20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1:47
  昨日,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透露,截至2010年7月31日,中信银行托管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达到21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0%,比年初增长88%。7月单月,中信银行托管资产增长即达到396亿元。

  与其他中小股份制银行不同,中信银行依托中信集团的优势,与集团各子公司(中信信托、中信资本等)在托管市场展开合作。事实上,正是这一优势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中信银行托管业务的高速增长。

  中信银行上半年业绩报告披露,中信银行与中信信托合作的集合和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托管规模为303.62亿元;与中信证券合作的证券公司集合、定向资产管理项目托管规模为89.50亿元。

  近年来,商业银行普遍加大了中间业务的拓展力度,资产托管亦开始成为中间业务的重要一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凭借传统的网点、人才优势垄断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如工商银行去年末托管的资产规模就超过了1.8万亿元。

  在这种背景之下,数量更多的中小股份制银行普遍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亦逐渐获得一席之地。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托管资产规模最大,2009年底托管资产即达到2081亿元。

  目前,中信银行托管的资产涵盖了证券投资基金、信托资产、券商集合及定向资产、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创业投资基金)、PE(私募)股权基金等八类产品领域。

  中信银行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该行托管及其他受托业务佣金收入达0.78亿元,同比增幅达到59.18%,增速在所有中间业务中位列第二。(聂伟柱)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