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动物保护组织致信丹麦女王 抗议法罗群岛捕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12:51
  新华网哥本哈根8月24日专电布丽奇特·巴多动物保护基金会和海洋守护者协会日前致信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抗议和谴责近期发生在丹麦的海外自治领地法罗群岛的大规模捕杀领航鲸的行为。

  据丹麦《地铁快报》24日报道,过去几周里,在丹麦属地法罗群岛,数百头长鳍领航鲸遭捕杀,这两个组织的工作人员曾试图阻止捕杀,但丹麦海军派出直升机和船队跟踪并威胁两个组织的行动队伍。

  这封公开信说,这两个组织决定在欧洲议会揭露这起事件,还将联合启动一个国际性的抗议活动,抗议丹麦政府在这次“野蛮屠杀”事件中的纵容和过错。

  长久以来,由于缺乏天然资源和食物,加上土壤贫瘠,法罗群岛上的居民只能靠捕食海鱼为生。居民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捕杀长鳍领航鲸行动,并视之为他们的传统“庆典”。目前,只有日本、挪威和冰岛等少数国家支持捕鲸行为。

  法罗群岛位于挪威海和北大西洋中间,面积约1399平方公里,由17个有人岛和若干个无人岛组成,居民多为斯堪的纳维亚人后代,官方语言为法罗语和丹麦语。法罗群岛曾属挪威,1380年起为丹麦管辖并于1948年成为丹麦的自治领,其国防、外交、司法和金融等由丹麦掌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