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敦化:公安干警在洪水前为百姓筑起生命之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13:44
  新华网长春8月25日电 2010年夏季,吉林省敦化市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自然灾害。敦化市公安局全体干警以汛情为警情,紧紧依靠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他们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严重地区,为百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之堤。

  今年7月底至8月上旬,吉林省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和特大暴雨,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袭击了牡丹江上游的敦化市,境内的大蒲柴河镇、江源镇和贤儒镇,肆虐的洪水无情吞噬了村庄、大量的农田、水利枢纽和道路桥梁,危及众多百姓的生命安全。

  此次汛情是吉林敦化市近5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威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及全市社会稳定。在这次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敦化市公安局全体干警,恪尽安民之责,与百姓携手并肩,甘苦与共,生死相依,以无畏的精神、必胜的信念和钢铁之躯,在洪水面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保护生命安全的大堤。

  据不完全统计,敦化市公安局在抗洪抢险救援中,先后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车辆500余台次,深入灾区的4个街道16个乡镇、30余个村屯,疏散群众40000余人,成功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300余人。

  在大灾大难面前,身为公安局长的王延声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果断决策,成立了敦化市公安局抗洪抢险指挥部,对全局抗洪抢险工作进行部署,并带领近千名警员,率先冲入抗洪抢险第一线。

  敦化市大蒲柴河、江源和贤儒3镇是此次特大洪水的重灾区,王延声带领100余名巡警突击队员,赶赴灾情最为严重的大蒲柴河镇小蒲柴河村。 面对冰冷、浑浊、急泄的山洪,他毫不犹豫带领巡警突击队员跳入洪水中。在齐腰的洪流中,他搀扶老人、妇女艰难地在洪水中前行。当王延声扶住一位怀抱孩子的妈妈时,那孩子的一只小手搂着妈妈,一只小手却紧紧地攥着公安局长坚实的大手,一身警装就是小孩最安全的依托。

  随着灾情的不断缓解,王延声带领全体警员迅速转入到灾后稳定工作中。组织干警保障灾后群众的财产安全,实施全局民警24小时备勤制度,确保遇有险情,警员能够及时到位,切实加强特殊时期的道路交通管理和后动保障工作。抗洪救灾期间,敦化市未发生盗抢等刑事案件,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秩序井然。

  敦化市地处长白山北侧,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西北部,气候高寒湿润。该市总面积11.957平方公里,人口48万,其中汉族占91%,朝鲜族占5%。敦化市辖区内野生动物品种丰富,主要珍稀动物有东北虎、梅花鹿、紫貂、黑熊、水獭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