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会有害气体污染扩散气象应急演练完成(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8月25日19:40
图为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开展气象监测工作

 中国气象报记者董永春 通讯员刘尉摄影报道 8月25日10时,广州亚运会有害气体污染扩散气象应急响应演练举行。气象部门紧急启动环评模式,驾驶应急车赶赴现场,通过现场与指挥中心的紧急会商,成功地完成应急演练。

  演练情景是:亚运会期间广州市琶洲展馆附近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件。广东省气象局接到任务后,立刻启动了亚运应急气象服务流程。一组工作人员在气象工作平台上运转环境影响评价模式,通过对事故现场自动气象站要素的实时采集,得到风向、风速等气象参数,通过模式的快速运转,得到污染物分布路径的预测结果。另一组工作人员驾驶气象应急车急速赶往事故现场,开启各种设备,如自动气象站、风廓线雷达等,得到现场气象条件及地面50米至高空3450米风场状况,为环境影响评价结果的获取提供了重要参考。

  气象应急指挥车上的技术人员与中国气象局及广东省气象局专家开展会商,讨论泄漏事件的影响及对策。

  演练持续1小时,11时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