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巴基斯坦高度评价中国提供的洪灾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20:58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翁阳)“最实用、最迅速、最急需”,这是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对中国向其提供的洪灾救助给予的高度评价。25日,中国决定向巴方再提供价值6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今天,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在此间会见了马苏德,双方就巴洪灾救助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崇泉表示,新一批救援物资将于近日启运,主要包括帐篷等急需物品。关于向洪扎地区堰塞湖受困居民提供急需的生活必需品,中方正在积极筹措,由于喀什和红其拉甫之间道路中断,中方将边抢修边运输。

  此前,中国已向巴方提供了总价值6000万元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马苏德代表巴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政府对巴方提供的援助最实用、最迅速,所援助的食品、帐篷、药品都是巴基斯坦最急需的物资。中国还帮助巴方建立预警机制防御未来灾害。

  崇泉说,希望中国的物资援助对巴政府抗洪救灾尽绵薄之力。中巴是全天候的朋友,中国政府愿为巴抗洪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崇泉和马苏德还就两国经贸关系与经济合作规划交流了意见。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国内遭受了多次重大自然灾害,在此情况下,中国政府对遭受灾害的巴基斯坦、俄罗斯、朝鲜等国家伸出援手,提供了尽力而为的支持,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一贯的负责任立场,得到了受援国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姚坚指出,中国近年来多次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时,都得到了国际社会及时和无私的援助,无论援助规模大小,都体现了一份情义。中国愿与其他国家一道共同努力,携手应对自然灾害对人类生存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