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香港全城哀悼马尼拉劫持人质事件死难同胞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4:48
  据新华社香港8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5日宣布,为悼念在菲律宾人质事件中遇难的8位香港市民,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6日早上8时会与特区政府司局长在金紫荆广场出席升旗及下半旗仪式,并默哀3分钟。

  特区政府发言人呼吁全体香港市民一同参与,或在同一时间以其他适合的方式,默哀悼念死难者。发言人说,默哀期间,除紧急及出入境服务外,其他政府服务将会暂停。期间当值的政府人员会在办公地点参与默哀。

  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25日表示,非常关注此次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受影响人士及其家人的心理需要,将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长时间的心理、经济等方面援助。

  社会福利署新闻主任对记者表示,社会福利署针对这些受影响家庭的支援 “绝对不是一次性的”,将根据他们的需要提供长时间支援,包括情绪支援、经济援助和儿童照顾服务等。如果受影响人士有需求,将安排专门的社工为他们安排特别的支援计划。

  特区政府安排的载有遇难香港同胞灵柩的国泰航空包机25日晚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23日发生的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造成8名香港同胞遇难,香港特区政府所属机构的特区区旗自24日起连续3天下半旗,向遇难港人致以沉痛哀悼。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