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新洲石桥隔年又垮塌 农民爬过断桥种粮(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26日04:39

  本报讯 (通讯员陶火应记者成熔兴)老石桥两年中连发垮塌事故,农民出行受阻,无奈爬过已经垮塌的桥面去对岸种粮。昨日新洲区扁担山村民致电本报热线求助。

  垮塌石桥连接着新洲区徐古镇扁担山村细朱家堤湾和刘家后湾。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座桥架设在沙河支流上,桥身长90余米,宽3米左右。桥面分为新旧两段,交接处的桥基被大水冲塌,造成两段桥面垮塌。整块桥面倾斜到河岸上,成45度角。

  据了解,这座桥是1982年村民义务修水利时建成,是河两岸5个村近3万人的出行捷径。去年元月时,洪水来袭,将石桥4个桥墩冲垮。村民们无奈只得在下游自建便桥过河,但频频发生险情。2009年3月16日,本报以《石桥垮塌无人管,众多村民出行难》为题报道此事后,引起新洲区相关部门重视。去年5月,该桥得以更新加固,没想到前日上午8时许,桥面再次垮塌。

  昨日一早,记者在桥头看到,邻村一位王姓爹爹准备去新集赶集,到了桥头才发现桥断了。爹爹为图方便,脱了衣服准备涉水过河,没想到河水太深,只得又退回岸边,绕道20多里过河赶集。而细朱家堤湾的不少村民粮食都种在河对岸,只得从垮塌的桥板上爬到对岸去耕作。

  据了解,徐古镇对此事十分重视,已在桥的下游组织民工搭建临时通行的木桥,方便村民出行。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