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通过核损害民事责任法 最高赔偿150亿卢比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26日06:3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唯敏):在经过长期争议和作出较大修改后,印度议会25日通过了《核损害民事责任法案》。

  据报道,在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和印共(马)等左翼党派的强烈要求下,印度国大党政府对《核损害民事责任法案》作出了较大修改,将有关核事故的最高赔偿额度从原来的50亿卢比提高到了150亿卢比(1美元大约等于46卢比)。此外根据反对党派的要求,对此议案的其他17处细节也作了调整。

  印度总理辛格当天在议会中答辩时说,有关《核损害民事责任法案》的提出是根据印度的利益和需要进行的,而不是为了取悦任何其他国家。

  印度政府于5月7日向议会提交了《核损害民事责任法案》,其中规定外国公司在涉及民用核事故时的最高赔偿额为50亿卢比。反对党方面认为政府是在美国的压力下提出这一议案的,强烈要求政府吸取1984年的博帕尔毒气泄漏事件的教训,调高核事故的最高赔偿额度。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