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女童独留家中酿惨剧 从37层高楼坠落身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0:10

  女童从37楼寓所厨房越窗堕楼,一度搁在33及34楼外墙晾衣架上,最后终不支直堕一楼丧命。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儿童被独留在家堕楼死亡惨剧再度发生!香港粉岭嘉盛苑一名母亲,趁6岁女儿未睡醒外出,女童一觉醒来往厨房攀窗眺望母亲,不慎越窗由37楼堕下,期间一度紧抓楼下一单位外墙晾衫架呼救,1名印佣偕女主人闻声企图救人不果,女童终支持不住直堕1楼平台死亡。此次是12日内发生的第2宗独留儿童在家堕楼事件。

  昨日堕楼惨死女童蔡慧莹,6岁,与父母一家3口同住嘉盛苑嘉明阁37楼一单位,为地下保良局戴苏小韫幼儿园学生。其母姓蔡(36岁),家庭主妇,父亲因常在内地工作,事发时不在家,蔡童尚有外公在同区居住。邻居形容蔡童活泼好动有礼貌,平日由母亲接送到楼下幼儿园上学时,遇上邻居都会主动打招呼,对其堕楼身亡均感难过惋惜。

  昨日清晨6时10分,据悉仅得2母女在单位内,由于蔡童尚未睡醒,其母亲遂外出。至上午7时07分,蔡童疑在睡醒后不见母亲,遂走到厨房窗边,踏上放在窗前约1呎高的垃圾桶,探头窗外眺望母亲,未料突失平衡堕楼。期间蔡童先跌至34楼压毁外墙晾衫架,再徐徐坠落33楼的晾衫架,紧抓着晾衫架不停哭叫救命。适时34楼单位1名女印佣见状,立即通知女主人报警,2人再奔落楼下33楼单位拍门救人,惟单位内无人。未几女童已直堕1楼平台死亡,沿途压毁多个晾衫架。

  此际,蔡母返家不见女儿踪影,急电同区居住父亲查问,外祖父闻讯紧张赶到嘉盛苑找寻,期间2父女遇见在场调查警员,获安排认尸后证实堕楼蔡童身份,蔡母目睹爱女惨死,伤心过度昏厥需送院救治,而外祖父情绪激动捶胸嚎哭。

  大埔警区重案组第3队高级督察刘少南表示,初步证实蔡童是被独留在家出事,又指现场单位厨房虽有窗花,但事发时无上锁,案件暂时无人被捕。

  蔡慧莹就读保良局戴苏小韫幼儿园,校方对该校学生发生不幸感到非常难过及悲痛,已启动危机应变小组,密切关顾教职员、学生及家长情绪,提供辅导。

  本月14日,1名被独留在家的蔡姓5岁男童,疑攀窗寻找母亲时失足由3楼堕地,幸得楼下晾衫架卸去冲力得以保命,送院伤势危殆,其36岁母亲事后涉嫌疏忽照顾儿童被拘捕。

  根据现行法例,任何人对儿童或少年造成虐待、忽略或遗弃,导致他们受到不必要伤害,均属违法,若循简易程序定罪,最高可被囚3年;如经由公诉程序起诉,最高可判监10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