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美台商会:美对台军售“新作法”助军售正常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0:18
资料图:台军F16战机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台商业协会于当地时间24日指出,美国政府已经知会国会,表示有意出售三项军备以更新台湾“经国号”战机的雷达。美台商会表示,这意味美国政府对台军售出现“小而重要的改变”,不再化零为整,而是审核完成一批就宣布一批。他并声称,新的作法有助于对台军售的正常化。

  美台商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在新闻稿中指出,奥巴马政府在12日就此案知会国会。美台商会未说明军备内容,美国政府负责对外军售的“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网站亦无相关讯息,但美国国务院证实此一销售案。

  美国国务院表示,这项销售案属于“直接商业销售(Direct Commercial Sales,DCS)”,系美国企业依《武器输出管制法》相关规定,向国务院申请外销许可后,出售雷达维修与升级所需之零组件及服务予台湾。

  美台商会表示,商业销售一般不须知会国会;但金额超过五千万美元,仍须知会国会。该商会又表示,美国在今年初宣布价值六十四亿美元的多笔对台军售后,原已决定不再宣布其它任何军售,因此这三项已遭搁置。如今美国改变作法,显系每审核通过一批就公开一批。

  过去几年,包括布什政府及奥巴马政府,美国政府都采“化零为整”方式,累积到相当大的金额再一次宣布。

  对此,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表示,这种做法可以博取媒体大幅报道,但却予大陆错误印象,对美、中关系没有好处。他声称,新的作法有助于对台军售的正常化。

  此外,韩儒伯指出,如果没有政治障碍,美国国防部将在年底前把第二份台海两岸空军军力评估报告送交国会,报告内容包括战机汰旧换新对台湾的重要性,也包括美国的建议案。

  他说,台湾希望购买F-16C/D战机,但F-16生产线将在明年七月关闭,因此美国政府届时必须在几个月内决定是否出售。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中方曾多次表达一贯的、明确的坚决反对立场,并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停止售台武器,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